商丘

作品会陆续搬到afd和晋江。毕竟虽然只是个小透明,但我也有保护自己孩子的权利呀

第三章 他们所不知道的暗潮涌动

毛利兰和铃木园子两人互相扶持着,眼眶红肿,黑色礼裙的胸口处别着白花。 

“小兰姐姐……园子姐姐……”江户川柯南穿着黑色诘襟,胸口同样别着一朵白花。 

他眼神复杂地看着她们两个和不远处同样红着眼睛的毛利夫妇。 

完美的、无懈可击的表演。 

她们甚至参与了昨天的通夜式…… 

毛利兰微垂着眉眼,对他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,晶莹的泪水含在眼中摇摇欲坠:“抱歉,可以待会儿再说吗?我想,最后把这支花、送给新一。” 

她手中握持着的是祭奠爱人的白玫瑰。 

江户川柯南沉默地让开,注视着毛利兰在棺木旁弯下腰,将那支白玫瑰放在“工藤新一”的脸颊边。 

棺木中的青年双目轻阖,唇边噙着淡淡的笑意,俊秀的脸上甚至透着丝丝红润,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。 

那是一具重刑犯的尸体,易容成了“工藤新一”的样子以掩人耳目。 

毛利兰垂下头,泪眼朦胧地注视着棺木中的青年,一滴泪珠落在白玫瑰上,恍如晨露。 

“再见啦,新一,工藤。”她轻声说:“我终于能够,正式地,向你告别了。” 

江户川柯南狼狈地低下头,潮湿的热气涌入眼眶,汇聚成温热的雨水从他颊边滑落。太可笑了……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可笑的事情了,他紧紧地咬着两腮,几乎尝到血的味道。 

江户川柯南目送毛利兰,告别工藤新一。 

他知道,毛利兰是认真的,她在认真地在和工藤新一告别。她说着「さようなら」,就是真的“再也不见”了。 

 

“有希子小姐……节哀。”说话的棕发女人戴着网纱礼帽,黑色网纱一直遮到下颔,一双水绿眼睛柔和如泉水。 

工藤有希子没想到她明明知道这是一场假葬礼,却依然冒险来参加。 

“莎……贝尔……你……” 

贝尔摩德竖起食指轻轻抵在工藤有希子唇上:“不必多说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我只是……想看看那孩子而已……” 

工藤有希子抬手隔着黑色的蕾丝手套握住了贝尔摩德冰冷的手:“莎朗,你真的不能站到我——” 

“好了,有希子。”贝尔摩德轻轻抽回手,为工藤有希子整理了一下有些散乱的发丝:“你明白的,我为什么不愿意到‘那边’去。” 

工藤有希子不再说话了。她当然清楚,昔日好友“不老”的身体在上层那些人眼中代表着什么。自己只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。 

“代我告诉他,”贝尔摩德轻轻拥抱住工藤有希子,附在她耳边用气音说:“朗姆要在长野启瓶了。” 

工藤有希子微怔,随即回拥住她,语带哽咽:“谢谢你,莎朗。” 

 

“太奇怪了,灰原和柯南为什么都突然转学了啊。”小岛元太撑着脸,神情萎靡:“而且走之前居然都不跟我们说一声,结果连转去了哪里都不知道。” 

“他们两个太过分了……”圆谷光彦靠在窗台边,满脸不豫:“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情……他们甚至到现在都没有发短讯给我们,真的有把我们当成朋友吗!?” 

“你们两个不要这样说啦!”一直趴在桌上的吉田步美猛地从臂弯里抬起头,她的眼圈有些红:“柯南和小哀……他们、他们肯定是有原因才会这么做的……” 

社团活动室外突然响起金属片与木质地板相撞的锵然之声。 

吉田步美起身:“我去看看是什么东西掉了。” 

“步美——”出于担心,圆谷光彦跟了上去。 

一块蒙尘的白色金属片躺在地上,上面是印刷体的“推理部”。 

“啊……原来是铭牌掉了……”圆谷光彦抬头看向门框边的门牌:“大概是胶水老化了,结果铭牌就跟磁铁分离了吧。” 

吉田步美蹲下身去捡铭牌,当手指触碰到冰冷金属的一瞬间,以铭牌为中心爆发出了耀眼的白光。两人吓了一跳,圆谷光彦拉住慌忙起身的吉田步美往活动室跑:“元太你尽量离门口远一点!” 

还没等小岛元太反应过来,三人周围的事物便迅速瓦解溃散,归于一片虚无黑暗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咕咕我搬家啦,文文后续会搬到afd和飞鸽(TagTree高层有虾和zzh粉,痛苦面具.jpg),同头像(这个在晋江也有发)。以后应该也不会在老福特更新了……毕竟那个AI续文AI绘画……emmm……真的有被膈应到。


  总之废话不多说,山水有相逢,我们后会有期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